apurpleisland

不断豁然开朗

豁然开朗(二)

        站在这幢号称是全首尔地价最高的公寓楼下,朴志训婉言谢绝了经纪人送他上楼的提议,“孝珠姐,我又没喝酒,自己家门还是找得到的。”看着自己那向来雷厉风行的经纪人仍有些犹豫的神色,朴志训露出一个让她宽心的笑来,“放心啦怒那。”

        告别了经纪人韩孝珠,朴志训独自迈进电梯里。在这难得的短暂的静谧里,他试着抽空自己的大脑。

        与他的纯良无害的外表不同,他一直是一个过分冷静成熟的孩子。他从来都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他想成为和泰亨哥一样的优质偶像,于是放弃自己童星的身份,辗转几家公司,从基本功开始学起;同时他知道自己仍向往着成为一个令人称道的优秀演员,于是凭借自己的努力进入中央大学最难进入的专业锻炼演技。事实证明,上帝不会亏待像他这样努力又有着恰当野心、不断向着自己目标前进的孩子。作为爱豆,他在wanna one时期一直凭借自己的努力带给粉丝们惊喜,表现称得上可圈可点。作为演员,今年的两部作品都给他带来了极高的声望,人气竟比wanna one时期有增不减,还捡了个国民初恋的名号。

       电梯到达自己所住的楼层,朴志训眨了眨有些许干涩的眼睛。之前在wanna one里之所以能和邕圣祐犹如朋友般自然的相处,完全是因为两人都没有第三人的阻隔。可现在,他既然已经答应了姜丹尼尔的追求,就不得不重新考虑他和邕圣祐的相处方式。想到这里,他竟发出了与邕圣祐同样的感慨,‘也亏得丹尼尔不知道。’

        站在公寓门前叹了口气,朴志训抬手准备输入密码,突然,门开了。朴志训微微抬头就能看见姜丹尼尔含笑的眉眼,他身后屋内泄出的暖黄色的光给这个过分白皙的高大男人镀上了一层金边,在这个冬日分外温暖。朴志训眼眶有些热,还不等姜丹尼尔说话,便先瓮声瓮气地开口,颇有些撒娇的意味。只听见他对姜丹尼尔说:

        “抱抱。”

         那双华光溢彩的美目溢上一层水汽,朦朦胧胧的,让姜丹尼尔想到早晨薄雾后朦朦胧胧的初生的太阳。虽被雾掩盖,却仍然璀璨,让人惊叹。这是他的小太阳啊。
       
        他扬起双臂,将自家孩子搂进怀,随后拉上了门。

        暖黄色的灯光将两人的身影投射在客厅拉紧的窗帘上,依稀可见两人吻得难舍难分。

        又是一个漫长的夜晚。

        对这边难得缠绵的两人来说是;对邕圣祐来说,亦如是。

        这厢,邕圣祐让经纪人将自己放在了汉江边上。十二月的汉江不可谓不冷,江风彻骨的寒。一向负责的经纪人在这样无孔不入的寒风中也不免低下了头,叮嘱了邕圣祐几句边匆匆开车离开。

        “要喝酒也少喝点,虽然现在汉江边上也没几个人,但该注意的还得注意着。才拿了奖可别‘得意忘形’坏路人好感!”邕圣祐将脸又往围巾里埋了埋,“知道了,哥。”

        看着经纪人的车渐行渐远,邕圣祐松了口气,向便利店走去。

         挑了一篮子啤酒,又拿了两袋香肠,麻烦店员将选好的杯面煮熟。在等待的时间里,他掏出手机看了眼,发现了来自父母和黄旼泫的祝贺短信。给父母回了个笑脸,想了想,将自己的定位发给黄旼泫。

        “您的杯面煮好了,当心烫。”店员姑娘将杯面递到面前,邕圣祐礼貌地笑笑 随后小心地接过。正准备离开,又听见那姑娘礼貌又似下定决心略带急促地说,“祝贺你拿奖!”他略微诧异地回头,见那圆脸姑娘笑得十分真诚,“我是wannable,一直很喜欢你们。刚刚的颁奖典礼我有看。”闻言邕圣祐将围巾扯下来,露出完整的一张脸,“谢谢你。”那姑娘被近距离美颜暴击,脸庞有些泛红,一时有些慌神。见邕圣祐快走出店门,她忙提高音量叫住他,“欧巴!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你不是很开心,我这么说可能也改变不了什么,但我还是希望你能开心起来。”邕圣祐这回是彻底愣住了,圆脸姑娘看着偶像呆呆的样子,不免笑出来,

        “欧巴你一直都超有sense!邕jam zzang!”
 
         邕圣祐真心实意地笑起来。

TBC

“没有第三者的阻碍”那一段不知道有没有把我想表达的意思表达出来。
我想表达的就是两个原本相爱的人好聚好散,还可以做朋友。但那是建立在双方单身的前提下。毕竟都是初恋,又多次分分合合,不是说割舍就能够割舍的。在你释然之前会有一段时间使你认为你已经放下了,可一旦出现第三人,比如其中一方有了新欢,你才会发现你还是有所芥蒂的。
如邕圣祐,自己的初恋和好友在一起,他可能不会怨恨或者去纠缠,但他会觉得心中有根刺横在那,一时半会儿不会消。而朴志训有了自己的现任爱人,他是将自己投入了新的感情中,但介于三者复杂的关系,他也不能完全坦然处之。

但邕圣祐和朴志训都是好孩子,他们是不会做出对不起丹尼的事情的。基本到这里,文章的主线也已经清楚了。

谢谢看到这里。
晚安。



*其实多次的分分合合在某种意义上也可以理解为与同一个人多次陷入爱河。(笑)

所以到底会不会再踏入同一条河里呢?

评论

热度(35)